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野战部队加速新训法演练提高战斗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1:17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野战部队加速新训法演练提高战斗力(图)

兰州军区部队新战法训法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喻培俊、展云飞报道:春节前夕,兰州军区某团千余名官兵穿戈壁、战风沙、过险滩,挺进祁连山腹地,在连续3昼夜的征战中,先后演练了6个难点课题,并对近3年来部队取得的14项新战法训法成果进行了实际运用和检验。

  近年来,该团把新战法训法研究摆到重要位置,先后形成了一批成果。为使这些新的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战斗力,他们结合部队装备和训练实际,从中筛选出14项成果在近似
实战条件下进行全方位检验和完善。“支撑对仓促防御之敌进攻战斗的保障能力”是该团经过反复研究论证的一项新成果,但因动用装备多、协同难度大,一直未能在实兵实装演练中检验。团党委经过研究,决定结合此次新战法演练,重点检验这一训练新成果。演练中,随着战斗打响,滚滚铁流中出现了一支新编成的“攻击集群”,集步、坦、炮、工、化、通诸兵种为一体。只见硝烟弥漫的山坡上,主攻营的多辆攻击坦克受损,抢修车及时到位抢修,战损坦克很快重新投入战斗;越点攻击的部队前出数十公里,保障一路跟进。在“攻击集群”强有力的保障下,担负主攻任务的装甲分队一举突破“敌”防御阵地。

  在这次演练中,他们还把近年来配备的新装备全部投入一线阵地,有效增强了进攻战斗的火力。利用某新型高炮采取多种形式抗击武装直升机、运用多种兵器混合部署打击空中目标等战法,都得到全面检验,并在实践中形成了完善的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