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师认真落实节日战备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08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2月12日电谭鹏高、张进学报道:春节期间,兰州军区某装甲师领导和机关干部分头下到基层,在指导基层搞好节日物质生活和文化活动的同时,周密部署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及战备工作。笔者在战备演练中看到:紧急集合信号过后,所有战备分队在规定的时间内,齐装满员到达指定位置集合,立即受领任务,迅速出动……整个过程指挥员情况判断准确、指挥得当,分队紧张有序、秩序井然,显示出良好的战备状态。

  这个师针对春节期间休假人员较多,官兵战备意识易松懈的实际,适当调配机关干部到基层代职,认真搞好节日战备教育,严格落实战备值班和请销假、查铺查哨、点名等制度,对“家门口”干部按照军官留营住宿制度的规定安排他们轮流休息,确保每个单位随时都有一名主官在位;加强对休假人员的管理,做到临走前谈一次心、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休假期间不忘打电话联系,并要求他们定期进行思想汇报;规定值班首长和值班员时刻保持在位,妥善处理各种情况,严禁擅自离岗离位和处理个人私事。同时,领导机关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不定期到所属单位,特别是油库、弹药库、靶场等小远散单位和重点目标进行“四查四看”:查措施,看是否明确责任分工;查人员,看官兵在位情况;查秩序,看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查安全,看有无事故案件苗头,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