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提供射手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6 新华网
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提供射手导弹系统(组图)

俄罗斯SS-26战术导弹(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提供射手导弹系统(组图)

便携式防空导弹

  据俄罗斯国防部16日透露,俄计划向叙利亚提供“射手”导弹系统。

  俄国防部信息与公共关系局当天发表公告说,俄叙双方目前正在讨论俄向叙提供“射手”近程导弹系统问题,相关的国际协定对出售这种导弹系统没有任何限制。公告还说,该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固定在履带或轮式底架上,不能用于便携发射。

  俄国防部当天同时强调,俄罗斯根本没有与叙利亚讨论过向其提供“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或“针SA-18”改良型便携式导弹的问题。

  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今年1月下旬访问俄罗斯之前,曾有媒体披露俄罗斯准备向叙利亚提供“伊斯坎德尔-E”导弹以及“针”式便携式导弹等武器。但俄罗斯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对这类报道均予以否认。(完)

  小资料:新型“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的特点和组成

  在组成上,新型“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包含以下几个部分:作战资源;发射管内装有一枚导弹,发射管连接有地面电源,还有一瓶用于寻的制导头光电探测器的散热剂;为导弹发射准备和开火提供的多次发射机械装置;让于对系统作战资源进行例行检查的维护设施;一个移动测试站;供基地和军械库使用的测试装备;系统专用教具,包括说明卡,专用部件和全尺寸模型;

  与其上一代产品一样,“针-S”也是便携式肩射武器,但不同的是,其爆炸物填料和爆炸后产生的碎片大量增加。其战斗部还采用了近炸引信,其引爆算法能够保证导弹作战部在接近目标的最佳时刻爆炸。此外,同“针”式防空导弹系统相比,该系统的控制系统构造采用了全新的控制原理,能够显著增强导弹的精度。

  因此,同“针”和“毒刺”防空导弹系统相比,其系统有效性已经达到了“西北风”(Mistral)重型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水平。同时,其目标作战范围上升了15%,达到了6000米。

  小资料 便携式防空导弹成客机杀手

  便携式导弹虽然体积小巧、携带方便,但威力巨大,再加上价格低廉,因此,恐怖分子也盯上了便携式防空导弹。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务院以及其它政府机构的报告显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全球至少有42架民航飞机遭到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其中29架被击落,至少900人丧生。

  据统计,拥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恐怖分子能在几秒内击落一架大型民用飞机。如果首次攻击不成功,恐怖分子仍然来得及换上新的导弹,发动第二次攻击。而普通民用飞机在遭到一枚便携式防空导弹攻击后,被击落的几率为70%;如果遭到第二次攻击,被击落几率则为100%。美国一位安全问题专家毫不客气地把便携式防空导弹称为客机杀手。 (记者安淑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