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称普京来信推翻承诺 俄坚持卖导弹给叙利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一段时间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俄罗斯出售导弹给叙利亚”风波近日又有新进展,以色列总理沙龙2月15日称,他已经收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知,俄方将不会顾及以色列方面的担心,继续和叙利亚之间的防空导弹交易。

  沙龙在当天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他曾经在以前得到普京总统的亲自保证,说俄罗斯不会向叙利亚出售SA-18防空导弹。但是他在2月15日收到了普京总统给他的信件,
情况再次出现了变化。

  沙龙称,他还没有来得及阅读普京的来信,但是他“了解到”,俄罗斯准备向叙利亚出售该种类型的武器装备。沙龙表示,以色列对俄罗斯和叙利亚之间的武器交易感到非常不满。他说:“我们对此当然感到担忧,我们认为这是不该发生的事情。现在我们和俄罗斯方面保持着经常性的接触,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确保这些武器不会落入在黎巴嫩的恐怖组织之手。”

  今年1月份以来,有关俄罗斯对叙利亚军售的问题引发了俄罗斯、叙利亚、以色列以及美国之间复杂的外交争端。在以色列看来,叙利亚既是宿敌,又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叙利亚如果得到SA-18导弹,有可能将其转让给黎巴嫩真主党,这样便对边境附近的以色列飞机形成威慑。如果黎巴嫩真主党进一步将SA-18导弹转让给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情况就更加糟糕,因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可以用其攻击在以色列惟一的国际机场——本·古里安机场——起飞或降落的飞机。

  为了阻止这一交易的进行,以色列立刻与俄罗斯方面进行了交涉,一度还传出了召回驻俄罗斯大使的消息。同时,美国也宣布,如果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售导弹,美将对俄实施制裁。

  可以预料沙龙的讲话将在俄罗斯、以色列和美国之间引发新一轮的外交纠纷。(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