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伯世界对哈里里之死反应强烈 美国表震惊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6:17 中国日报网站
阿拉伯世界对哈里里之死反应强烈美国表震惊愤怒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在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身亡后,阿拉伯世界反响强烈,纷纷谴责。另外,美国方面也表示了震惊和愤怒。

  ·黎巴嫩国丧三天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已经宣布全国哀悼三天,并宣布将举行国葬。拉胡德称哈里里是一位“致力于黎巴嫩团结的烈士”。

  ·叙利亚:严重的犯罪行径

  爆炸事件发生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立即予以了严厉谴责,称这是“严重的犯罪行径”,并呼吁“在这一危难时期,与兄弟般的黎巴嫩”团结一致。

  阿萨德还敦促黎巴嫩人民“加强国家的团结,抵制所有想要制造麻烦、制造分裂的人”。

  ·伊朗:怀疑以色列

  伊朗政府谴责称这是“恐怖行径”,并将怀疑目光投向以色列。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支持犹太复国运动的政权有能力制造这种事件,目的是要破坏黎巴嫩的团结。

  ·沙特:反对恐怖

  沙特阿拉伯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并强调“完全反对针对无辜、制造混乱、大搞破坏的恐怖行为”。

  此前,有一个名为Aljazeera的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并称之所以制造爆炸,完全是“因为哈里里与沙特政权有关系”。但这一组织并未列举任何证据。对此,沙特方面对该组织及其行为表示了怀疑,称其不过是找个借口。

  ·美国白宫:震惊和愤怒

  美国总统布什对这起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此外,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还对叙利亚方面表示了批评之意。

  ·美联社:担心地区动乱

  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14日的爆炸事件令中东地区的人们不禁担心旧的伤口会再一次撕裂,脆弱的巴以停火协议难以维系。而且,这种担心正在加剧。(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