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军称美可能仿照南斯拉夫战争模式攻打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1:55 中国新闻网
俄将军称美可能仿照南斯拉夫战争模式攻打伊朗

美国B-2隐形轰炸机投掷JDAM精确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2月9日,俄罗斯地缘政治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伊瓦绍夫上将在谈到伊朗局势时,认为美国不会对伊朗发动地面战争,极有可能仿照南斯拉夫战争模式攻打伊朗。

  伊瓦绍夫上将认为,当今世界局势极不稳定,2004年底一些国际社会研究中心在世界各国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居民对全球安全局势感到担忧,认为现代世界比几
年前更危险,更不安全,主要原因是美国企图确立全球控制,破坏在联合国宪章基础上建立的国际安全体系。美国智囊团和五角大楼视2012年前为美国解决全球任务的最佳时机,当今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力量能同美国对抗,阻止其抢夺世界主要资源、控制世界战略交通枢纽和平台的野心。美国当前最想做的就是控制世界主要石油产地,包括近东、伊朗高原和里海地区。因此,布什政府在违反民意发动伊拉克战争推倒萨达姆政权之后,将会侵略伊朗,之后的目标将是改变沙特和叙利亚的政权。

  伊瓦绍夫上将认为,美国不会对伊朗发动地面战争,全面入侵伊朗,极有可能会采取南斯拉夫战争模式,借助大规模密集空袭,打压伊朗政治领导的意志,摧毁伊朗基础设施、工业目标,企图借此引发伊朗社会内部分裂。不过,美国如果攻打伊朗,将会遇到顽强反抗,同时面临许多严峻挑战,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伊朗境内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可能会与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联合起来,成为一个整体,共同反抗美国侵略;二是战争将越来越具有宗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对抗,甚至是文明对抗的性质,将会激起广大穆斯林世界的集体反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