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攻打伊朗计划曝光 2周推进到德黑兰城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10 文汇报
拉氏攻打伊朗计划曝光2周推进到德黑兰城下

图为反对派在会场外面示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德黑兰12月13日电 据本地区阿拉伯文版《中东日报》披露,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主持了一个特别会议,会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关于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经过不同观点的交锋,会议最后决定,建议总统布什避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攻击行动:斩首、空袭、地面进攻

  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计划由与美国防部关系密切的美国退休将军和要人制定,该计划包括三个步骤:第一步:空袭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驻地及其军事设施,对伊朗领导人实施斩首行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系伊朗武装力量主力,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摸清其驻地分布和重要的军事设施,认为1天的猛烈空袭便可予以重创。第二步:空袭伊朗核设施。圈定的目标达300个,其中与生产核、生化武器有关的达125个。第三步:美军地面部队由伊拉克、海湾、阿塞拜疆、阿富汗进入伊朗境内,用2周时间推进到德黑兰城下。该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在伊朗建立一个亲华盛顿的政府。

  鲍威尔:动武,有那么多兵力?

  国务卿鲍威尔会上对计划提出质疑,他称,美国对伊拉克有很多承诺,如果伊朗对我们进行报复,将把伊拉克变成地狱。美中央情报局局长支持鲍威尔的看法,他说,伊朗肯定会进行报复,使美军在伊拉克处境越加困难,越战的灾难有可能再度降临我们头上。拉姆斯菲尔德也承认,伊朗届时会依靠伊拉克什叶派在伊拉克境内建立新的反美战线。

  鲍威尔问拉姆斯菲尔德,是否能够为军事打击伊朗准备足够的兵力和装备,并对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不产生影响,谁都知道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拉姆斯菲尔德未做出明确回答。

  拉姆斯菲尔德对计划的第三步做了进一步解释,他说,我们不打算用巴格达的方式推翻德黑兰,我们拟从德黑兰外部卷入,美军特种部队将渗透进德黑兰,我们为推翻伊朗现政权,建立友好政权施加压力,事成后,我们从德黑兰撤出,德黑兰友好政府会帮助我们尽快撤离。会上有人问拉姆斯菲尔德,伊朗强有力的宗教政权持续了四分之一世纪,怎么能够2周内被推翻呢。拉姆斯菲尔德解释说,击垮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摧毁了伊朗核设施,从5个方面向德黑兰推进,对德黑兰实施攻击,2到3周不间断的军事打击将导致伊朗军事上惨败,丧失斗志。

  战争计划最终搁浅

  尽管赖斯和拉姆斯菲尔德坚持有必要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是由于白宫高级官员、鲍威尔的反对及中央情报局长态度犹豫不定,美国旨在使伊朗改朝换代的战争计划搁浅。

  伊朗与欧盟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主要议题是执行双方于11月7日达成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这次会议遭到伊朗反对派的抵制。(文汇报/记者张晓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