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兵源日益匮乏致其全球军事战略面临窘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59 新华网

  埃菲社华盛顿2月6日报道:在反恐战争发起40个月之后,美国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展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然而,完成其全球战略所需的兵源正面临日益匮乏的窘境。今年1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次未能完成新兵招募的阶段任务。自去年10月1日进入本财政年度以来,美国海、陆、空三军均未达到预定征兵目标。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科迪将军本周在国会讲话时说:“目前我们有65万名现役士兵正
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许多人早已完成24个月的服役期。”他坦言,五角大楼在布什于2003年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之后不久估计,截至2003年12月,完成占领任务所需的美军可以从16个旅减少到11个旅;到2004年中期,可望减少到4个旅。然而,美军目前在伊拉克至少部署有20个旅。为了保证1月份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驻伊美军达到了15.3万人,比22个月前美军对伊发起军事行动时还多3000人。

  美国的武装力量主要由自愿和应征入伍的正规军、预备役军人,以及受各州政府领导的国民警卫队组成。和平时期,入伍对于年轻人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政府可以为他们支付巨额的大学学费。自1971年至今,美国军队成了数百万穷人和中间阶层青年走入社会的必由之路。

  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部署的军队中,48%由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军人组成,国防部希望美军下一轮部署时,这一比例能降低到40%。预备役部队指挥官、三星将军赫尔姆利于去年12月告诉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预备役部队已“无力满足”现行任务的需要。科迪将军在国会的一个特别委员会上表示,陆军正在考虑延长预备役军人2年的服役期。

  国名警卫队指挥官、三星将军罗格·舒尔茨说,他的部门2005年第一季度只能完成80.5%的招募任务,1月份仅完成预期的56%。海军陆战队今年1月的计划是征召3270名新兵,然而海军陆战队新兵招募工作部门的发言人格里斯迈尔称,仅1月份就有3%的亏缺。他说:“现在已经有家庭对孩子参军表示反对,我们一直在做家长的工作。”

  国民警卫队在原部署于全国的2700名新兵招募人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400名征兵人员。此外,对于愿意继续服役的期满人员给予价值1万美元的证券,并给新兵提供2万美元的助学金。

  赫尔姆利将军并不赞同发放有价证券的做法,他认为这会造成“潜在的社会危害”。他说:“我们得弄清楚这到底是‘志愿’参军,还是‘商业行为’。”(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