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舰船去年入佐世保港次数创12年来历史最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舰船去年入佐世保港次数创12年来历史最高

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军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根据日本美军监视团体佐世保情报中心(位于佐世保市)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一年间进入长崎县佐世保港的美军舰船次数达到215次,创造过去12年间最高纪录。特别是调查海底地形的声响测定测量舰的入港次数猛增。

  该中心从1993年开始对进入的佐世保港的美军舰船进行调查。从2000年开始美军舰船入港次数连续5年增加,2004年达到最高,比2003年多出20次。在舰船类别方面,补给、辅
助舰船比去年增加了31次达到139次。作战舰船减少11次达到76次。

  在补给、辅助舰船中,声响测定测量舰33次(比去年增加18次)、车辆货物运输舰24次(比去年增加10次)。

  在运输船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美陆军海上留置舰队所属的舰船入港。所该中心称“由于受驻韩美军基地重组的影响,美军想定的兵员、物资运输试验性入港次数有所增加”。

  补给、辅助舰船滞留时间有所变长。2004年共累计滞留887天比去年增加251天。该中心认为“作为美海军基地重组的一项内容,美军正将佐世保作为据点加以运用”、“次数增加表明美军重视西太平洋地区。佐世保港的舰船补给和支援功能在提高”。(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