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密保卫华盛顿特区的神秘防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7:41 新浪军事
解密保卫华盛顿特区的神秘防空导弹(组图)

挪威先进防空导弹系统(NASAM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密保卫华盛顿特区的神秘防空导弹(组图)

挪威先进防空导弹系统(NASAMS)装填导弹


挪威先进防空导弹系统(NASAMS)使用的AMRAAM(AIM-120)空空导弹

  来往于华盛顿特区的乘客在驾车经过波拖马可河上的巴顿的行车道时都会发现在海军水面舰只作战中心的旧址上有一个像是导弹发射器的箱子。这个箱子看起来非常特别,与人们熟悉的四联装“爱国者”导弹发射箱存在着很大的不同,它要比“爱国者”导弹发射箱小许多,看上去装有六枚小一点的导弹。

  北美防空司令部负责管理这一导弹发射箱。当然,北美防空司令部拒绝就此发表任
何信息。但是经过一番研究后,人们发现这一神秘的发射箱是美国空空导弹AMRAAM的地对空型。

  挪威最早研发了这种导弹,后来其它数个国家也改装了这种系统(其中包括西班牙和科威特)。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研制自己的型号为CLAWS系统的这种空防武器。这种系统通过发射加装在捍马军车上的AMRAAM导弹来击落空中目标。

  华盛顿特区外的发射箱属于挪威研发的系统,系统名为挪威先进防空导弹系统(NASAMS)。地面发射的AMRAAM的射程为20公里,可以击落高度达3900米的空中目标。挪威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可以与各种不同的搜索雷达配合使用。AMRAAM防空型导弹(60万美元)价格要比空空型(38万美元)要贵。AMRAAM装备有自己的雷达,可以确保它在被引导至目标附近时能够导向目标。导弹的弹头重20公斤,可以击落包括宽体商业客机在内的各类空中目标。部署在华盛顿区外的AMRAAM显然为了对付自杀式飞行员或者任何进入禁飞区后拒绝离开的不明飞机。(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