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泰出口AMRAAM空空拦截导弹应对地区威胁(图)

http://jczs.sina.com.cn 14:57: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工作人员挂载AMRAAM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MRAAM中程空空拦截导弹

  美国将向泰国提供AMRAAM中程空空拦截导弹,以消除中国和马来西亚购买俄制导弹带来的日益明显的地区威胁。布什政府先前曾宣布,美国只是在威胁不可避免时才会向泰国提供拦截导弹,但《曼谷邮报》日前却援引泰国空军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已经向泰国提供了8枚空空导弹以"维持地区军事平衡。"

  该报透露,这批导弹是两个月前,在泰国空军得到价值1.3亿美元的16架F-16歼击机
后不久运抵泰国的。美驻泰大使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做出任何评论。美国科学家联盟工作人员施列德认为,美国在9、10月份确实准备在双方已经达成的武器出口方案的框架内向泰国提供导弹,但却没有确认是否达成了新的交易。

  美国武器监督协会研究中心主任鲍伊斯宣布,向泰国出售AMRAAM导弹的决定几年前就已经做出,只是交货时间一再推迟,要等到地区出现其它与AMRAAM威力相当的导弹时才可以交付。美国AMRAAM导弹出口方面的严格控制政策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这种导弹的威力,它能够击落敌方飞机,能够在来袭导弹进入飞行员视野时进行拦截,改进后的空空导弹能够保障飞行员到达来袭的、即将爆炸的导弹附近时还能成功拦截,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这种导弹是由其技术性能而不是飞行员的操作技能来决定空战成败的。(书山)


发射AMRAAM中程导弹

挂载AMRAAM导弹的F-16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