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改装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27 新浪军事
俄改装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组图)

俄海军基洛夫级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改装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组图)

基洛夫级纳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后甲板直升机起降平台

  罗斯阿尔罕格尔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消息人士透露,该企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的现代化改进和重新设计工作。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于1989年服役,其核动力装置主要由两座各300兆瓦的KN-3型核反应堆以及两座辅助性蒸汽锅炉组成,核动力装置功率14万马力,最大速度31节,仅使用辅助蒸汽锅炉动力时速度为17节,可自动航行60天,排水量2.8万吨,宽28.5米,长251.2米
,吃水9.1米。

  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海军元帅宣布:“此次不只是对巡洋舰进行简单的维修,而是要对战舰进行重新设计,赋予它新生。一些主要系统将根据现代化要求进行改进,重新设计工作计划在2006年结束,然后开始直接进行巡洋舰技术换装工作。”

  北方机械制造企业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改进重点是更换业已老化的无线电电子战设备,拆卸工作已开始,计划将装配新型计算机设备,使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升级到21世纪水平。此外,还计划用更现代化的导弹系统替换现役“花岗石”舰载导弹系统。据悉,为俄海军949A型“安泰”级(北约名为“奥斯卡-2”级)核潜艇改进而研制的新型导弹系统已经成功,“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也极有可能装备这种新型导弹系统。

  此前,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工人已对巡洋舰的装载设备进行了维修,主要维修项目,即废弃核燃料拆卸工作的最终行动方案已经确定。(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