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晋中军分区民兵基层建设有章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2: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郭德灿、孙立忠报道:山西省晋中军分区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指导抓民兵基层建设,使基层民兵建设质量不断提高。1月上旬,北京军区和山西省军区转发了他们的做法。

  该军分区党委在分析基层建设形势中发现,有些单位民兵基层建设之所以质量不高,

  主要原因是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建设基层的意识不浓,感到《纲要》是给作战部队制订的,内容与民兵基层建设“对不上号”。为此,他们引导大家在充分认识《纲要》是对基层建设普遍规律的科学总结、对民兵基层建设同样具有指导意义的基础上,依据《纲要》的基本原则、标准和内容,结合民兵工作的特点,研究探讨加强民兵基层建设的对策和招法,出台了《开展“双争”活动,加强民兵基层建设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比标准,明确了先进基层武装部、先进营(连)队,优秀专武干部、优秀民兵干部、优秀民兵的评比条件。

  为充分调动专武和民兵干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他们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和任免权限,配齐配强专武和民兵干部,逐步改变了专武干部“老化”的状况。他们还协调地方政府,较好地解决了民兵基层建设经费不足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