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漳州军分区按纲施训网站构建网上演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倪京华、车显忠报道:轻轻点击“按纲施训网站”的各个栏目,训练内容、时间、要求一目了然;走进网站,网上攻防对抗演练如火如荼,训练疑难问题解答科学合理,训练成果交流十分活跃……这是笔者在该军分区“按纲施训网站”上看到的一幕。

  去年初,该军分区党委调查发现,新形势下,人武系统一些单位训练中存在着层次低、不科学等弊端,影响了训练质量的提高。能不能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人武系统
训练质量跃升?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经过反复调查论证,决定把现代网络引进到训练中,通过建立“按纲施训网站”实现部队训练“一网联、一网教、一网训”,克服人武系统在训练上存在的低层次循环与不科学性,走活依靠提高训练质量促进战斗力提高的路子。

  他们按照军事训练大纲对人武系统的要求,在军分区“按纲施训网站”上开设了训练方案、军事基础知识、疑难问题咨询、训练成果交流等7个栏目,把训练内容、训练时间、训练要求等内容编成题库,制作成多媒体课件,在“按纲施训网站”上发布,为广大官兵及时、准确了解训练内容、训练要求提供了便捷。他们定期邀请军地专家教授与官兵进行互动式交流,对训练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网上解疑释难,为官兵克服训练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依据与参考。他们积极依托信息网络平台,组织官兵开展网上攻防对抗演练,努力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指挥手段的战法研究,使首长机关受到近似实战的锻炼。他们还发挥信息网络快捷、交互性强的特点,积极进行训练成果交流,不断提高干部军事理论素质。通过构建“网络到连,信息到兵”的网络信息平台,无论是军分区首长机关还是战斗班排的整体战斗力,都得到了有力的提升。(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