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科学指导新兵训练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2:47 解放军报

  呼伦贝尔军分区科学指导新训工作——“大棚训练”帮助新兵度过适应期

  本报呼伦贝尔1月18日电 尤利前、蒋文才报道:1月上旬,北疆边陲冰封雪裹,寒气逼人,气温下降至零下40多摄氏度。但笔者在呼伦贝尔军分区边防一线团队看到,这个军分区大棚中的新兵训练组织得有条不紊,热火朝天。某边防团团长杜宪民介绍说,这是军分区党委科学指导新兵训练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

  这个军分区驻守在祖国北部边疆,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50多摄氏度。由于气候寒冷,有的单位在新兵训练中曾发生过冻伤事故;还有的单位为了保安全,许多新兵训练课目到春节后才全面展开,新兵下连时有的课目还没有完成,新兵训练质量相对较低。

  针对驻地寒冷的实际情况,军分区党委对2005年度新兵训练进行了认真研究。军分区司令员王峥嵘根据春节前蔬菜大棚闲置的实际,建议先在大棚内组织新兵开展简单的单兵队列训练、操枪训练等,帮助新兵逐步适应寒区冬季训练。开始,有的同志认为这种方法不利于新兵适应驻地环境和气候,会助长新兵的“娇气”。但分区党委认为,新兵从天南地北突然来到寒冷的呼伦贝尔边防,特别是南方兵,很难一下子适应气候,再加上繁重的训练任务,势必会给新兵带来较大的思想包袱。如果让新兵先在大棚内训练,尔后再转到室外训练,有利于新兵逐步适应当地的寒冷天气,有助于保质保量完成新兵训练内容。这种循序渐进的训练方法提出后,立即得到了基层官兵的认同。

  在某边防团新兵营,笔者看到,虽然室外温度达零下32摄氏度,哈气成霜,滴水成冰,但在新兵训练的大棚内,温度却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新兵们正在认真地进行队列训练。新兵营营长赵玉平告诉笔者:“在室外活动,皮肤不能裸露在外面,即便穿着厚厚的棉衣也用不了半小时就冻透了。但在大棚内训练,官兵们却并不觉得十分寒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