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步兵师预备役军官编配坚持平战结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6:14 解放军报
某预备役步兵师预备役军官编配坚持平战结合

预备役部队在国庆50周年盛大阅兵式的行列中(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某预备役步兵师预备役军官编配坚持平战结合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着眼城市防空袭作战需要,扎实开展练兵活动。这是官兵们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解放军报 吴铁摄 )

  本报讯王本礼、曾政雄报道:新年度开训之际,湖南省军区对所属某预备役步兵师预备役军官进行了一次专项调研,结果表明,该师预备役军官队伍结构趋于合理,93%的预备役军官胜任本职工作。这是该师着眼“打赢”需要科学编配人员出现的结果。

  过去在编配预备役军官时,存在“重平时建设,轻战时使用”现象,导致出现“解难人多、参训者少”的局面。近年来,该师党委按照编用一体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坚持平
战兼顾、服从打赢需要”的编配举措。经报请上级军事机关批准,他们在科学调整团第一政委、加强预备役团队“合成党委”建设的基础上,在营(连)分队设立第一教(指)导员,由县(乡、镇)等“一把手”担任,预备役教(指)导员则由相关副职担任,较好地解决了工训矛盾。为解决地方干部交流快而造成的预备役军官队伍不稳定问题,他们与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协调,确立了预备役军官“两不出”原则:即平职交流一般不调出组建地域,提拔使用尽可能不出县(区)。同时,他们建立定向人才储备库,人员随缺随补。他们还通过实施“跨组建地域编配”措施,较好地解决了因受编组地域限制而导致官兵专业对口率低的问题。

  着眼未来作战需要实施科学编配,使该师预备役军官队伍结构更加趋于合理。统计表明,全师预备役军官专业对口率达95%,参训率达96%以上,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较好地实现了“平战结合”。(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