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立足战场锤炼打赢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3:01 国防报

  本报讯 刘玉剑、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江苏某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紧贴实战要求,克服恶劣天候影响,从难从严锤炼部队作战硬功,使部队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近日,该团在上级组织的全区民兵、预备役高炮部队实弹射击演练考核中取得了阴雨天气条件下有效弹迹85%和夜间击落巡航导弹模拟靶的优异成绩。

  不久前,这个团进驻黄海前哨某靶场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这天,正要展开“ 对模拟
巡航导弹射击”课目时,天空突然阴了,并下起了小雨。“下雨了,赶紧带回,等天好了再练吧!”有战士开始嘀咕起来。几名连排长也向领导建议:“ 雨水进入火炮搞不好会引起装备故障,甚至会影响最后演练考核成绩,还是不要练了,天晴时再练也不迟!”

  “实战情况下,敌人的巡航导弹下雨天就不飞了吗?训练不能只盯着考场图个好成绩,更要立足战场谋打赢!”团领导答复的语气十分坚决。训练继续进行,团领导却为官兵中存在的这一想法感到不安起来。当晚,他们立即召开前指会议,研究解决官兵的思想问题。大家一致感到,官兵们之所以不愿在恶劣天候下练兵,关键是没有树立“练为战”的思想,存在“练为考、练为演、练为看”的认识。团前指决定,在官兵中展开“立足实战练精兵”的教育活动,以当前的世界局势、鲜活战例、对手作战模式引导官兵铸牢“练为战”思想。他们还专门挑选一些阴天、雨天、夜间等复杂恶劣的天气展开训练,多方设置难题考验自己。

  6月23日晚8时,狂风呼啸,天高夜黑。笔者在该团演练场看到:“敌机”“ 天狼”借着夜幕和乌云掩护,直逼我军阵地。我指战员准确将其锁定,“距离10 00,长点射———放!”战炮齐鸣,利剑穿空,“天狼”应声坠地。演练场沸腾了,欢呼声不息,预备役官兵们“打赢”现代化战争的信心更足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