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提高预备役军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18 国防报

  本报讯 何嘉杰、田治平报道:陕西省军区针对部分预备役军官对军事信息应用技术掌握少、操作信息化武器装备能力弱的实际,采取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途径,大力提高预备役军官适应信息化战争的能力。去年以来,该省军区预备役军官撰写的部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9篇论文被军内刊物采用,开发研制的5项科研成果在部队得到推广。

  该省军区党委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识到,预备役部队实现由
机械化向信息化跨越,必须把提高预备役军官的信息化知识技能摆在突出位置。他们首先在改进预备役军官培训内容上下功夫,重点安排预备役军官学习高科技知识,并将内容细化为计算机应用、信息网络技术、高技术武器装备、外军武器装备、当代战争个例分析5个专题,逐一抓好落实。他们利用预备役部队建成的集作战指挥、电化教育、信息处理控制于一体的局域网,每年集中组织预备役军官开展网上模拟对抗演练,并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大专院校的预备役军官到部队机关的作训、通信、装备、军械等业务科室挂职锻炼,对口学习。近年来,全省军区先后有463名预备役军官参加了军事信息技术培训,系统地学习了信息基础知识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他们还在编组预备役军官的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生产一线,设立了6个信息专业培养点和22个培养站,每年安排一个月时间,组织基层营连预备役军官进驻培养点(站)接受技能培训。近年来,省军区所属预备役部队借助地方科技资源优势,通过联合搭台等方式,先后培养出40多名网络建设、软件设计等专业技术人才。他们还注重让预备役军官在实兵演习中“唱主角”,让他们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经受锻炼,提高获取、分析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