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将向伊拉克派遣A129猫鼬攻击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54 人民网
意大利将向伊拉克派遣A129猫鼬攻击直升机(图)

A129型攻击直升机短翼下有4个挂架,可同时携带8枚“陶”式反坦克导弹和两个火箭发射器,机头下部炮塔内装一挺12.7毫米的机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意大利将向伊拉克派遣A129猫鼬攻击直升机(图)

A129型攻击直升机是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专为意大利陆军航空兵研制的专用轻型单旋翼带尾桨反坦克武装直升机。


多用途和国际出口型“猫鼬”攻击直升机可携带“毒刺”空空导弹。

  法新社罗马2005年1月23日电 意大利媒体今天报道,由于临近选举的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和有意大利士兵被杀,意大利将向伊拉克派遣强悍的A129型“猫鼬”攻击直升机。意大利驻伊部队总指挥菲利贝托·奇奇将军宣布:“由于局势恶化,我们打算近期向伊拉克派遣‘猫鼬’直升机。”

  《晚邮报》认为,“描鼬”直升机将会在“数天或数周内”派出,可能会使驻伊意军
的“非战斗性质”骤然改变。在《新闻报》周日的报道中,奇奇将军宣称,派遣“猫鼬”直升机与上周五一位意大利机枪手在常规直升机上丧生无关。

  此前,意大利已经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目前在伊拉克服役的AB-412型直升机,到底是否适合执行侦察和保护人道救援车队的任务。左派报纸《共和国报》周日报道说,国防部长马蒂诺不同意军方领导人的建议,后者从去年开始就建议向伊拉克派遣“猫鼬”直升机,因为马蒂诺认为这可能与议会批准的意军驻伊维和的人道主义使命相悖。马蒂诺对《共和国报》的文章作出了强烈反应,说它“绝对与事实不符”,并宣布已经要求其律师对这种“虚假的、诽谤性的”报道采取法律行动。

  然而,在接受《自由报》的采访时,意大利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古斯塔沃·塞尔瓦表示,意大利应该放弃“维和”的想法,应成为一个战斗部队。他认为,把意大利部队的使命定义为“人道主义”是“很虚伪的”。意大利“应该承认其在伊拉克的角色不符合现实”,应该在人员或装备方面加强其军事方面的潜在力量。

  A129型“猫鼬”攻击直升机,是在意大利本上生产的一种功能强大的武装直升机。其特点是速度快(时速可达315公里)、作战半径大(200公里),同时还配备有反坦克导弹和20毫米机炮。来源:《参考消息》报 图片: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Acknowledgement:AgustaWestland Photo)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