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国王表示愿与摩洛哥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社拉巴特1月18日电(记者康新文)来访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8日在这里指出,西班牙愿意与摩洛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卡洛斯一世在向摩洛哥议会发表演讲时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着恐怖主义肆虐的紧迫问题,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正受到恐怖犯罪的严重威胁,因此世界各国应该共同努力,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但他强调,国际反恐斗争不应该是盲目的,必须在遵守国际法准则的
框架内进行。

  卡洛斯一世指出,摩洛哥在2003年5月和西班牙在2004年3月曾先后遭到恐怖暴力的袭击,两国因此为打击恐怖犯罪一直有着紧密有效的合作。他呼吁两国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作出努力,彻底铲除恐怖主义毒瘤,避免任何形式的野蛮暴力在西班牙、摩洛哥和世界其他地方制造新的悲剧。

  在谈到西撒问题时,卡洛斯一世说,西班牙愿意帮助有关各方不断调整立场,以便使西撒问题能够早日得到公正和彻底的解决。他说,西撒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推动马格里布一体化,这不仅是马格里布地区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符合西班牙和整个欧洲联盟的利益。

  卡洛斯一世是应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邀请,于17日中午抵达摩洛哥开始进行为期3天国事访问的。此间舆论认为,卡洛斯一世此次拉巴特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修复摩西两国因渔业、领土和移民等问题而一度冷却的关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