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加坡武装部队和警方将加强反恐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月17日电(记者张永兴)据亚洲新闻电视频道17日晚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防止恐怖袭击,新加坡武装部队和警方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之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强化反恐措施,确保新加坡持续繁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

  新加坡警方将设立一个炸弹数据库及在现场使用快速DNA指纹检测器,以增 强侦破炸弹爆炸案的能力。此外,警方还将在一些公共活动场所安装智能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以加
强警方对犯罪及恐怖活动的威慑与侦查能力。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将通过使用统一的旅客扫描系统和发放带生物辨识能力的新护照来加强安全检查。同时,海岸警卫队将更新其船只和改善海岸监视与侦察设备。警察特别行动突击小组将加强对诸如群众示威、骚乱及其他危机的处理能力。民防部队将加强对化学、生物、辐射、爆炸装置及“脏弹”等非常规威胁的快速反应能力,并将开发一种能够对运载危险物品的车辆进行实时追踪的侦察系统。

  此外,新加坡律政部将进一步完善司法制度,以应对跨国犯罪、恐怖主义以及与恐怖主义相关的各种问题。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