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驻格鲁吉亚使馆称潘基西峡谷仍有恐怖分子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1月17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驻格鲁吉亚使馆17日发表声明,称目前仍有约250到300名车臣恐怖分子在格鲁吉亚境内的潘基西峡谷地区活动,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

  声明说,尽管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代表在视察潘基西峡谷地区时并未发现非法武装分子,但有可靠情报表明,这是由于非法武装分子事先得到了消息并疏散藏匿,而一旦视察
结束他们便返回其藏身的村落中。

  声明指出,“来自格鲁吉亚境内的恐怖威胁依然存在,这对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安全都构成严峻挑战。”近期俄方已多次发表声明并指出了恐怖分子在潘基西的具体藏身地点,希望引起格鲁吉亚领导人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主张在格俄边境的一些地段开展国际监督并希望欧盟就此向格鲁吉亚提供财政、技术和专家援助。俄方则认为国际监督收效甚微,并呼吁俄格两国边防和情报部门加强合作,采取切实反恐措施。(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