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18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18日在北部的毕尔巴鄂省制造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人受伤。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一辆载有40公斤炸药的小汽车当天下午2时15分在毕尔巴鄂省一个小城市的中心突然爆炸,数辆汽车和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被炸坏,一名警察受轻伤。

  “埃塔”成员在爆炸前1个小时曾打电话给北部地区的《加拉报》,甚至还说明了具体爆炸地点。西班牙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将人群疏散,并将爆炸地区进行了隔离处理。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塔”制造这一恐怖事件。他说,“埃塔”没有任何政治前途,其惟一的选择就是停止恐怖活动,缴械投降。

  本月16日,“埃塔”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有条件地与政府进行谈判,但遭到西班牙政府的拒绝。“埃塔”随后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