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美军最远距离狙杀纪录:970米夺四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06 新浪军事
伊战美军最远距离狙杀纪录:970米夺四命(组图)

伊拉克战场上一名美军狙击手正在寻找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战美军最远距离狙杀纪录:970米夺四命(组图)

在美国大使馆周围制高点执行任务的美海军陆战队狙击手


伊拉克反美武装狙击手


美海军陆战队装备的M40A3式狙击步枪

  在2004年11月费卢杰战役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狙击手创下了伊战以来最远距离狙击射杀纪录:他使用7.62毫米M40A3式狙击步枪击毙了970米外的四名伊拉克武装分子。

  使用7.62毫米狙击步枪取得这样的战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伊拉克。这里的温度和湿度对子弹的飞行路线都有一定的干扰。(因为潮湿的空气可以改变子弹的方向,而干热的空气又会造成子弹打高。)狙击作战在阿富汗相对比较容易一些,那些的高海拔
使空气比较稀薄和干燥,而且温度也比较低。

  取得此战绩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汉科克是一名后备役军士,他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23团第1营的首席侦察狙击射手。现年35岁的他在重新转入现役前是德克萨斯州的一名警官。

  7.62毫米M40A3式狙击步枪是M40A1式的改进型,于1996年进行测试,2000年正式配发美国海军陆战队。狙击步枪采用旋转后拉式枪机、手动方式、弹匣供弹和空气冷却,在枪托中采用了可调贴腮板组件和后坐衬垫,提高了射手射击时的舒适度。狙击步枪还附带了两脚架,并配用了导轨系统,射手可以为ANPVS-10型夜视瞄准具换用10倍固定放大率的瞄准镜昼/夜瞄准镜的可视距离分别为800米和600米。狙击步枪重6.4公斤,长1.106米。配用M118LR式特种7.62毫米子弹,弹匣容弹量5发,射程超过914米。

  海军陆战队的狙击手们通常是按照两人狙击小组的方式进行狙击作战:一名射手和一名观察员(他也是一名受过训练的狙击手,他通常使用20倍瞄准镜或望远镜进行观察。) 。狙击手在伊拉克的战斗中非常有效,因为伊拉克武装分子一般来说在战术上都很业余,并不知道在任何时候下都要借助掩体活动的重要性。

  武装分子的狙击手虽然对美军构成了一定的威胁,但他们都还远远没有达到专业狙击手的水平。他们都没有接受过专业化的训练、他们的武器质量也很差。他们只装备了老旧的AK-47,有些AK-47连瞄准镜也没有。武装分子的狙击手也没有为他观察目标动向的观察员。此外,武装分子的狙击手看起来没有机动的概念。海军陆战队队员报告说,武装分子的狙击手经常选择很显眼的建筑物为藏身地,清真寺的尖塔就是他们最喜欢的藏身地,而且在开枪后并不转移阵地。此外,武装分子狙击手的枪法也很差。

  美国陆军正在借鉴海军陆战队的成功经验。陆军正在训练更多的狙击手以便至少给每个步兵营配备6名狙击手。(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