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举行第四届国际狙击手大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8: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军方举行第四届国际狙击手大赛(组图)

比赛中的美军狙击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举行第四届国际狙击手大赛(组图)

美军狙击手所用的M-24狙击步枪

  在第四届国际狙击手大赛上,曾参加过伊战的蒙多佐下士背着他的战友跑了50码,翻过一个8英尺高的墙,爬过一个满是泥水的地道。在佐治亚州贝宁堡举行的第四届国际 狙击手大赛真实地模仿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狙击战的情景。

  在第101空降师担任狙击手的蒙多佐说:“这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想到的好东西。我们肯定要重返战场,我们在这些比赛中学到的技能将能够派上用场。”

  狙击手是一些专门射杀敌重要目标的神枪手,他们通常要在远距离一枪毙杀敌重要目标。装备M-16步枪的普通士兵很难在那么远的距离射杀到敌人的重要目标。

  这一为期五天由狙击手学校主办的竞赛是为了检验狙击手射击800米外靶标、伪装和隐蔽、从各种角度进行射击、迅速判断出扣押人质歹徒的方位并射出致命一枪的能力。

  参赛者包括18支陆军和空军狙击小组和两支来自加拿大陆军的狙击小组。

  负责竞赛工作的戴维斯参谋军士说,军方正越来越重视狙击手的作用。他说:“领导者认识到我们是他们的眼睛和耳朵。一个狙击小组就像是一枚完美的精确制导炸弹。我 们在最前线作战,按照指挥部的命令,我们可以消灭敌目标。我们并不需要驾驶造价达3千万美元的飞机。”

  竞赛中新设的一个课目是在直升机上射击。组织者称,比赛结果证明这对射手和直升机飞行员来说都是很困难的。贝宁狙击手学校的一级军士维勒斯说:”所有这一切都是 根据目前正在进行的情况所制订的。这不单单是为了赢得奖杯,而且是为了共享经验。最后的结果就是更好的完成你的任务。”

  在11月5日进行的决赛中,狙击手们得背着一名“受伤”的战友、翻过栅栏、翻转一个巨型卡车轮胎、然后跑向靶场。在那里他们将用手枪左右开火射击附近的靶子,在这之 后用狙击步枪射击远处的目标,最后穿过地道、爬上屋顶继续射击。狙击手按照两人一组进行比赛,射手装备一支手枪和一支M-24狙击步枪,观察手则装备一支手枪和一支M-14或M-16步枪。装有瞄准具的M-24狙击步枪是 7.62 毫米雷明顿700猎枪的军用版。M-24狙击步枪装备有一个瞄准具和一个夜视镜,每打出一颗子弹都要拉动枪栓一次,由两脚架支撑,子弹是7.62毫米口径,射程可达1000米。

  狙击手的工具还包括聚光镜,激光测距仪和气压计。因为潮湿的空气可以改变子弹的方向,而干热的空气又会造成子弹打高。

  蒙多佐的搭档罗米欧说,比赛非常具有挑战性。他说:“我从其它狙击小组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空军狙击手训练管理者拉伊军士说,空军已进一步加强了狙击手训练课程,目前已拥有两名女狙击手。他说:“随着战事的进展,空军认为有必要采用跟陆军一样的狙击作战训练内容。”(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