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将向印度出售制造鹰式教练机的航空设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8:28 新浪军事
南非将向印度出售制造鹰式教练机的航空设备(图)

英国“鹰”式高级喷气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非将向印度出售制造鹰式教练机的航空设备(图)

英国“鹰”式高级喷气教练机

  南非将于今年3月份向印度出售一批价值为200万美元的仪器制造设备,以使印能够在其国内组装“鹰”式喷气教练机。印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称,有关的采购协议是由南非“丹尼尔”飞机制造公司与“印度航空制造”公司在去年的“非洲航空和武器装备展”上签订的。

  众所周知,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早前曾分别与南、印两国签署了出售“鹰100”型教练机的合同。履行这两份合同需要两国的飞机制造企业的具备强大的生产能力。

  目前签署的这份合同将有助于“丹尼尔”公司参与为印生产“鹰”式教练机的工作。有关的生产设备将在2005年3月交付印方。

  专家们认为,这一采购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南、印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再次得到了加强。另外,印度去年曾向南非武展派出一规模庞大的代表团,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两国间军事技术合作的正在不断巩固。在去年举行的南非国际武器展览会期间,印度曾展示了多种准备提供出口的军事技术装备,其中还包括了印自行开发的LCA轻型战斗机和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由于本国空军坠机事故不断,印度政府不得不在2003年9月决定从BAE系统公司购买一批“鹰100”型喷气教练机合同。2004年3月,印英双方确定以14.5亿美元购买66架“鹰”。此外,英国方面还将用“鹰”为印空军培养75名飞行员。按合同规定,BAE系统公司将向印度出售24架“鹰”,其余42架将由BAE系统公司授权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生产。

  “鹰”式教练机由英国霍克·西德利公司研制,还可用于执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双座机型的“鹰”式高级喷气教练机安装一台推力为2359千克的罗尔斯·罗伊斯MK151涡轮风扇发动机。其最大飞行速度为1038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5240米,转场距离2430公里,续航时间4个小时。该机空重3647公斤,最大起飞重量7750公斤。翼展9.39米,机身长11.17米,高3.99米,机翼面积16.69平方米。可携带的2567公斤的武器装备。武器系统包括一门30毫米的炮,另外可外挂导弹和航空炸弹。(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