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在伊培训敢死队刺杀反美武装领导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计划在伊培训敢死队刺杀反美武装领导人(图)

伊拉克街头的反美武装人员手持RPG准备迎击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泰晤士报》1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考虑组建一支由伊拉克库尔德和什叶派武装分子组成的“刺杀小队”,对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这一新战略脱胎于20年前美国对中美洲左翼游击队实施的“利用当地人打当地人”的策略。

  据美国《新闻周刊》最新报道,根据这一所谓的“萨尔瓦多方案”,伊拉克和美国军队将对反美武装领导人实施暗杀或者绑架行动,他们甚至会越境到叙利亚开展行动。美军
认为一些反美武装领导人就藏匿在叙利亚。“萨尔瓦多方案”也是五角大楼试图让驻伊美军对反美武装的反击战中占得先机的计划的一部分。

  据说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是对该计划最积极的支持者之一。五角大楼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消息人士告诉《新闻周刊》“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不能再按照我们希望的策略继续下去了。我们必须寻找对武装分子采取攻势的途径。现在我们正处于防守,我们正失去对局势的控制。”由于“刺杀小队”将会存在争议,它们有可能处于保密之中。

  所谓中美洲的“敢死队”经验对许多人仍旧很陌生,即便是现在,但那段历史却让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受损。当时,里根政府向当地民族主义武装提供资金支持和培训,让他们去消除萨尔瓦多叛军领导人及其同情者的威胁。尽管美国的政策激起了萨尔瓦多人民的反美情绪,但支持者却称赞该政策平定了那里的叛乱。美国派驻伊拉克的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在1981年至1985年间曾是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当时亲眼见证了美国“利用当地人打当地人”的策略。

  “敢死队”是当时拉丁美洲政治残忍的写照。在70年代的阿根廷和80年代的危地马拉,士兵白天都穿着军装,然而,一到晚上他们便开着没有任何标志的汽车暗杀或者绑架对现政权存在敌意的反对者或者同情他们的人。80年代初,里根政府向基地在洪都拉斯的尼加拉瓜政府反对派提供资金和培训,旨在推翻桑地诺政权。然而,美国装备反对派的资金全部来自于美国向伊朗的非法武器销售收入,如果当时这件丑闻曝光的话,有可能会让里根黯然下台。就是在萨尔瓦多,美国训练了多支武装小分队,让他们去暗杀或绑架叛乱武装分子。

  据《新闻周刊》报道,五角大楼的战略便正是脱胎于美国对中美洲左翼游击队实施的“利用当地人打当地人”的策略,计划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为伊拉克库尔德和什叶派武装分子提供建议、支持和培训,以打击逊尼派反美武装领导人。目前还不清楚“萨尔瓦多方案”的主要目的是暗杀或绑架反美武装领导人还是将他们带走审讯。美国特种部队有可能到叙利亚境内实施相似的行动。另外,“萨尔瓦多方案”具体是由五角大楼还是中央情报局(CIA)负责目前也不清楚。不过按照传统,这种秘密行动一般由中央情报局负责,他们通常会与政府保持一定距离,这样一来,美国政府官员便可以否认他们了解这些活动。

  美国国防部拒绝对《新闻周刊》的报道发表看法。国防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谈论未来的具体行动或者具体战术。”本周,美国退役四星将军加里·卢克将出访伊拉克,对美国的伊拉克政策进行评估,尤其是美国招募和培训伊拉克军队的政策。美国能否从伊拉克早日脱身,关键在于伊拉克军队是否有能力保证伊拉克的安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求卢克将军对美国的目的如何能更好得到满足进行“无限度”评估。随着伊拉克大选日益临近,最近两周伊拉克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暴力事件不断,已有数十名伊拉克人和十多名美军士兵在这些袭击事件中丧生。 (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