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反美武装造弹技术日臻成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47 新浪军事
五角大楼称反美武装造弹技术日臻成熟(附图)

被炸毁的驻伊美军“布雷德利”装甲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近日承认说,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制造炸弹的技术已日臻成熟,美国战车的装甲已无法使士兵完全免遭炸弹伏击的命运。不久前,美军一辆M-1A1坦克即遭受反美武装土制炸弹的袭击,损失惨重。该型坦克被认为是美军最牢固的装甲战车之一。

  “我们注意到,近两周来这些土制炸弹的威力大增。同时,爆炸的强度也一次胜过
一次。”戴维·罗德里格斯将军透露说:“这在伊拉克的逊尼三角地区表现得尤为突出。”

  目前,五角大楼高层没有对伊拉克起义者的新战术作出解释。但是罗德里格斯强调说,在作战期间,五角大楼一直依据相关情报对其进行认真研究。

  五角大楼官方发言人劳伦斯·里塔强调说,毕竟美军可及时排除掉大部分爆炸物。

  1月6日晚,7名美军士兵乘坐一辆“布雷德利”装甲战车在巴格达西北部地区进行巡逻,结果在途中触动了反美武装分子埋设的路边炸弹,车上的7名美军士兵全部死亡。(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