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军分区着眼全面建设促进整体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2:30 解放军报

  编者按 除《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外,涉及基层建设的法规制度还有许多。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就要坚持把落实《纲要》与落实其他法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只有把“结合”的文章做好,真正在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才能推动基层全面建设,促进整体提高。

  本报讯 伍家有、特约通讯员罗文义报道:北海军分区坚持将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与落实其他法规制度相结合,促进基层工作步入正规高效轨道,基层部队建设呈现“
全面建设、整体提高”的良好局面。近日,广州军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军分区所属部队守卫着较长的海防线,大部分连队驻守在远离陆地的岛屿,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发展不平衡。军分区党委在实践中发现,只有把落实《纲要》与落实其他法规制度有机结合,才能摆脱“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困惑,使基层建设步入规范有序的发展轨道,做到全面建设、整体提高。为此,军分区党委组织有关人员依据《纲要》和其他法规制度,结合海防部队的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实际,归纳整理出《机关各部门职责》、《营连干部职责》、《士兵一日规范》等细则,使各级各类人员都能明确自己的职责,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

  为了培养善于把《纲要》与其他法规制度结合起来抓落实的明白人,他们定期组织基层干部把《纲要》与其他法规制度结合起来进行学习领会,找出其中的“共同和相通部分”深研细读,做到“明白共同的,熟悉常用的,牢记本职的,了解相关的”。他们还成立了由主官挂帅、司政后装部门领导参加的联合协调组,坚持每周按照《纲要》的要求和其他相关法规制度的规定,对一周的工作认真进行分析,确保基层各项工作在落实《纲要》和各项法规制度的过程中稳步发展。过去,这个军分区战备值班分队工作落实不够好,他们想了很多办法,一直没有很好解决。去年,他们依据《纲要》精神和《内务条令》要求从规定一人一物、一枪一弹等具体事项入手落实“三分四定”,使战备值班分队形成了规范化的战备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