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军分区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对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2: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程遥、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12月中旬,江西省景德镇军分区党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所属人武部、预备役团发出了“加强民兵预备役人员战斗精神教育应把握的六个环节”等一批工作指导意见。这是该军分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把研究探索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规律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对策的实际举措。

  该军分区党委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识到,对阻碍工作落实的
难题不仅要提出看法,更要拿出解决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各级党委班子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能力素质。今年初,军分区党委及时确定了“加大调研力度、提高决策水平”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

  紧贴军事变革需要确定研究课题。军分区党委根据战时担负任务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发展现状,围绕推进中国特色新军事变革要求,归纳梳理出11个研究课题,由党委“一班人”分头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军分区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到10多个单位,与近百名人武、专武干部进行座谈,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赢得了工作的主动权。

  结合调研上下联动解决难点问题。军分区党委机关拟定调研参考题目下发到基层,指导所属团级单位党委结合工作开展研究,上下联动,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推进部队建设发展的过程。今年以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民兵专业分队种类交叉、重复编兵等问题,工作组认真协调解决,通过系统整合民兵组织,进一步理顺了民兵组织建设和指挥关系。

  注重把研究成果进入工作决策。他们针对部分人武部党委在民主集中制建设方面存在着集体领导不够到位、检查监督不够有力等问题,及时出台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的措施》。针对干部成分本地化、管理教育难度加大等问题,他们协调地方政府出台了《人武专武干部管理暂行规定》,并探索出“军地联手、家庭配合、管教并举”的经验。

  通过各级党委的共同努力,该军分区今年以来先后取得依法规范民兵预备役工作、利用社会资源推进信息化建设等20多项工作研究成果,有力促进了后备力量建设跨越式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