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运城军分区着眼军事斗争准备抓好后备力量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弛、郭迎春报道:山西省运城军分区党委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军事斗争准备上用实招,在提高民兵战斗力上使实劲,使民兵组织布局更趋合理,民兵基层建设得到加强。元旦前夕,北京军区转发了他们的做法。

  为适应军事斗争准备要求、提高城市民兵参战支前能力,该军分区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加强城市民兵调整改革实施意见》,提出强化民兵应急分队、对口专业分队、
专业技术分队建设的工作思路,在民兵组织布局上实现了向经济效益好的新兴企业转移,向科技含量高的行业系统转移,形成了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骨干,以技术产业集中的科研单位和技术密集型企业为重点,以新兴企业和行业系统为新编兵增长点的城市民兵组织新格局。与此同时,他们依据总部《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及考核标准》,突出抓好应用训练、专业技术训练、指挥协同训练和战术、技术综合训练,强化防空袭、反恐维稳等内容的训练,使民兵训练的针对性、应用性得到增强,使民兵组织整体战斗力不断得到提高。

  该军分区坚持把向科技要战斗力,作为推进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他们与地方共同建立了国防动员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了市、县两级国防动员机构的上下联动、纵向联通,为平时应付突发事件、战时实施快速动员奠定了基础。在去年底的民兵整组检查验收中,他们通过国防动员信息网络平台对13个人武部的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拉动演练,所有参演的民兵应急分队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完毕,完成了规定课目的演练任务。他们通过信息网络平台实施网上调兵、网上指挥,实现了民兵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现场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