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军分区以有效载体培育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22: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健、沙汪、特约记者伍杰报道:如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培育后备军战斗精神?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军分区以云岭为课堂,“战场”为舞台,大力培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战斗精神的经验做法,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

  该军分区地处皖南革命老区,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就发生在该市云岭。为适应新军事变革需要,该军分区党委及时确定以云岭和未来“战场”为有效载体,着力培养锤炼
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战斗精神的工作思路。

  深入挖掘老区红色资源,把学习我军优良传统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中。他们以新四军在云岭的战斗历程为题材,编写了优良传统教育教材,制作了战斗精神教育多媒体课件《云岭烽火》,下发组织学习讨论,教育大家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他们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引导大家发扬当年新四军以革命事业为重的奉献精神,增强自觉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泾县人武部还积极开展“练好手中武器,提高打赢能力”的专题教育讨论,引导大家增强在高技术战争中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信心。

  定期组织实兵拉动和成建制参加急难险重任务,在复杂考验中锤炼战斗精神。他们结合年度军事训练任务和实际需要,先后组织3次实兵拉动。前不久,该军分区组织近百名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开赴皖南深山老林,在野战条件下进行走、打、吃、住、藏训练,锻造过硬素质和强健体魄,取得较好效果。该军分区还根据所担负的作战任务,坚持以项目为牵引,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科技练兵,在学习高科技知识、掌握新装备性能、研练新战法训法中培育战斗精神。

  通过培育战斗精神,有力地激发了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练兵热情和打赢斗志。12月上旬,在上级组织的年终考评中,参考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个个斗志昂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军事素质,取得点验、拉动的优秀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