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邦咯佬岛岛主杨忠礼迎凤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12月清晨,邦咯佬岛岛主、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先生,为凤凰号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在海岸旁,这位七十五岁的老人向凤凰号致欢迎词,欢迎词全文如下:

  香港凤凰卫视是全球华人能够收看的唯一华语电视台,为宣扬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特备了一艘单桅帆船,命名为凤凰号,与预期以八个月的时间,沿着郑和所走的路线,拜访沿岸城镇及村庄,收集与郑和有关的史料,并拍成纪录片集,宣扬中
华民族和平讯息。凤凰卫视这种作业也可以说是继郑和下西洋600年后华人航海另一次壮举,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全力支持凤凰卫视的这种活动。

  今天,凤凰号驾临邦咯佬岛,我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愿意给予凤凰工作人员任何的协助。具历史记载,马来半岛马六甲海峡是当年郑和向西航行的必经之路线,马来半岛西海岸的一些城镇和村庄也是郑和船队为补充给养、考察民俗而停驻的地方,相信必然也会与邦咯佬岛擦身而过。600年前邦咯佬岛还是一座原始森林的蕞尔小岛,郑和也许不会发觉,但600年后的今天,邦咯老岛已经是一座美丽岛屿,马来西亚的世外桃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天堂。

  邦咯佬岛的开发源于1983年,当时马来西亚经济发展蓬勃,各行各业都欣欣向荣。不过当时大马首相拿督斯里马哈蒂医生认为,大马旅游业的开发远逊邻国,于是大力提倡开发旅游景点,吸引外国游客到大马观光休闲,进一步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

  当时我的长男肃斌高瞻远瞩,看准位于大马吡呖州红土坎岸外的一个小岛——邦咯佬岛,具有开发潜能,于是我们买下这个小岛,开发成为今天的休闲度假胜地。这个构想概念,在大马当时还是首创。我们这个小岛大造成为美丽的休闲胜地,走向国际之后,在大马起了很大效应,大马的企业家们见猎心喜,纷纷物色风景区开发度假村或高尔夫球场等休闲胜地,进一步提升大马旅游景点的质量,成功地吸引了蜂拥而至的国际观光客,带动了各行各业更加欣欣向荣。

  邦咯佬岛面积约为250公顷,为万年原始热带雨林所覆盖,岛上有多种前年老树和飞禽走兽等,都未经开发,这是世界上仅有的,不可多得的岛屿,岛屿的大小正符合将其发展成为旅游休闲胜地。她有两个海湾,有美丽雪白的沙滩,苍翠的林木,这些山山水水,再配合人工的巧制,便可成为世界罕有的世外桃源。我们经过多年的精心策划,按部就班逐渐发展才成为今天的格局。希望凤凰号人员在岛上逗留期间尽量放松,尽情享受岛上的自然风光,并记录下岛上天然美景以及豪华的休闲设施,让世界各地观众分享,可能他们有一天会到岛上来亲身体验各种乐趣。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