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凤凰号前往马来西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6日电(记者王建新)在新加坡维修3个多星期的“凤凰号”帆船26日下午16时50分驶离新加坡西南部的莱佛士游艇俱乐部,前往马来西亚的马六甲。

  “凤凰号”于今年8月8日从中国江苏太仓启航,重走600年前郑和下西洋的航线,并对沿途的国家进行访问和采访。

  由于需要更换损坏的引擎,“凤凰号”自11月2日驶抵新加坡后便一直在莱佛士游艇俱乐部进行抢修。25日,这艘经受了无数次风浪考验的帆船终于带着健康的“心脏”重返大海的怀抱。

  美籍华人航海家、船长翁以煊介绍说,尽管遇到一些困难,但整个维修过程还算顺利,3名工人常常在假日加班,以便“凤凰号”能够早日重新扬帆启航。近几天附近海域出现多年不遇的大风天气,给航行增加了危险,但为了弥补维修耽误的时间,他们必须马上出发。

  翁船长说,“凤凰号”预计将在航行24小时后到达马六甲,并于29日在马六甲举行一个大型庆祝活动。届时,联合举办这次纪念郑和下西洋活动的凤凰卫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和江苏省太仓市政府都将有领导出席。

  “凤凰号”在新加坡停留期间,由领队、凤凰卫视采编部编辑主任何明礼和摄影师黄睿组成的二人摄制组除了在当地进行采访和拍摄外,还前往印度尼西亚的松巴哇岛采访,了解岛上的风土人情,以弥补“凤凰号”无法在印尼停留的遗憾。

  “凤凰号”由翁以煊的“信天翁”号改装而成,吨位为10吨,船长12米,吃水深度1·5米,海上最大速度为7·5节。该船除了在进出港或偶然情况下使用机械动力外,主要借助风力行驶。船上设备先进,安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实时航线追踪系统、卫星电视直播系统、电视拍摄计算机编辑系统和卫星上网。

  据悉,“凤凰号”访问马来西亚后将横渡印度洋,到达斯里兰卡,再经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等地,最后于明年3月抵达东非的肯尼亚。(完)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