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郑和塑像不再下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7: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马国文物馆订制新塑像,郑和不必再下跪了!

  多年来在马六甲苏丹皇宫博物院内,郑和向苏丹下跪的塑像及图片,引起华社普遍关注及争议,即使郑和与其随从下跪的塑像数月前已移走,收藏在博物馆的仓库内,但仍无法制止相关课题继续受到华社热烈讨论。

  今年初,中国副总理李岚清到访马国并到甲苏丹皇宫博物院参观,看到郑和与随从的塑像身穿绘有龙图的袍服,跪见苏丹时,即笑言“穿着龙袍可是要杀头的”,再度引起华社关注除了郑和下跪外的穿着问题。

  由于问题拖了多年都未解决,马华、中华大会堂及中华工商总会前天举行联席会议后,议决授权甲州文化及旅游委员会副主席钟谭安,处理更正郑和下跪塑像及穿着问题,以免再度成为笑炳。

  钟谭安透露,下跪的郑和塑像将被更换,改用另一个容貌及身材更像郑和的塑像取代,而郑和的新塑像将不再下跪。

  此外,郑和新塑像的官袍,同样会被更换。有关方面也在考虑是否该让郑和继续穿龙袍。“郑和塑像将依据其面貌制作,至于拜会苏丹所应处在的位子在何处,以及应坐或站的问题,我们还无法决定。”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