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凤凰号顺利抵达马六甲(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凤凰号顺利抵达马六甲(组图)

2004中华小姐李诗琪码头欢迎船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凤凰号顺利抵达马六甲(组图)

马六甲首席部长向凤凰号赠送礼物

  “凤凰号”于11月29日顺利抵达马六甲,大型庆祝仪式在马来西亚著名景点荷兰红屋前举行。由于今年是中马建交三十周年的“中马友好年”,中马双方对于“凤凰号”下西洋这一大型电视行动格外珍视,使这场庆祝郑和后人在六百年后再次驾船到来的仪式别具特色。同时,这也是凤凰号自太仓启航后历经三个月二十天的航行后极其重要的一站。

  马六甲是一个在马来西亚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和非凡影响力的地方,也曾是郑和下
西洋航线上极具多元文化价值的城市。郑和七下西洋有五次都驻留马六甲。但马六甲却是多灾多难的,在马六甲的历史中曾多次遭到列强入侵、殖民,然而就像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所说的,中国给马来带去的是文化和特产,却从来没有侵略过马来。郑和像、三保街、三保山、郑和庙、郑和纪念馆等都是郑和留在马六甲的遗迹,今天这些遗迹在中马建交30周年的特殊时刻更加熠熠生辉。

  而庆祝仪式举行的地点荷兰红屋也颇为传奇。它座落于马六甲河畔,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有着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和门前宽阔的石级。特色不变,却几经变迁。荷兰红屋原为教堂,后来改为市政府,现在成了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穿越近四百年的岁月,荷兰红屋也是马来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仪式就是在这样历史感颇强的场景氛围中开始的。

  早上,在舞狮及具马来特色的舞蹈的热烈欢迎下,“凤凰号”船员乘坐摆渡船缓缓航行到达红屋码头。马来西亚、印度裔及华裔少女身着特色服装为这三位乘风破浪的“凤凰号”英雄们献花致敬。随后,搭乘花车到达庆祝仪式现场。在凤凰卫视主持人萨文和2004年度中华小姐大赛冠军李诗琪的主持下欢迎仪式正式开始。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王春贵先生、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先生、中国太仓市常委及宣传部长张志明先生,以及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里士波先后在庆祝仪式上发言。之后,马来西亚著名书画家钟正山先生向“凤凰号”赠送其墨宝“一帆风顺”以表祝福。

  仪式结束后,“凤凰号”船员与众嘉宾敬拜了郑和塑像,并参观了郑和纪念馆。下午,“凤凰号”驶离马六甲,继续余下的旅程。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