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将采购126架战斗机 幻影2000-9受青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02 新浪军事
印将采购126架战斗机幻影2000-9受青睐(组图)

法国“幻影”2000-9型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将采购126架战斗机幻影2000-9受青睐(组图)

瑞典Saab公司生产的JAS-39C战斗机


俄制米格-29SMT战斗机

  印度政府已向世界多个主要飞机制造商发出明确信息,表示将至少投入90亿美元为空军购买126架现代化的战术战斗机。

  印国防部长现已公开宣布,政府正式向俄罗斯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瑞典的Saab公司和法国的“达索”公司发出了咨询函,以分别向他们索取有关米格-29SMT、JAS-39C和“幻影”2000-9型战斗机的资料。印国防部发言人介绍称,政府此次并未向美国的军工业巨
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询问有关F-16战斗机的情况。他对此未做出任何解释,只是强调不排除印国防部今后将向其他外国公司表达战斗机购买意向的可能性。

  据印度国防部提供的消息,政府计划在最近的4个月中举行战术战斗机的招标活动,并在2005年剩下的6-8个月中对相关的战斗机进行全面的技术评估。

  印空军计划用国外的新型战斗机取代部分现役的老式俄制米格-21“比斯”战斗机。除此之外,印方还希望借此机会获取先进的生产工艺,以便今后为这些战斗机换装更为现代化的机载雷达系统和武器系统。

  印空军发言人曾公开宣布,由于性能出众,法国的“幻影”2000-9型战斗机目前已被认为是这次招标活动的最主要竞争者。

  “幻影”2000-9多用途战斗机的有关参数:该机是“幻影”2000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是“达索”公司在“幻影”2000-5的基础上发展出的双座单发多用途战斗机,其空战能力和对地攻击能力有了相当大的提高。原型机于2000年7月首飞。该机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了17.5吨,并采用了“阵风”战斗机使用的模块化数据处理器,安装了先进的导航/标定夹舱,机腹还增加了一个挂架,可挂载2枚500磅激光制导炸弹、2具大型副油箱、6枚空对空导弹,此外,也可挂载最新研制的具有隐身特征的“阿帕奇”防区外撒布器。该机装备的红外探测器比现役红外制导导弹(如AA-11等)的多点探测器灵敏度提高了数十倍,可以在视距外探测,使飞行员可以同时追踪多个目标。 “幻影”2000-9配备的RDY雷达在对地攻击方面也有了大幅度提升。现在其已具备多目标反舰能力,能够控制“飞鱼”导弹同时攻击2个不同方向的船只。(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