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称印空军米格-21战机曾在演习中击败F-1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提出问题:印度空军的表现是否真的在最近举行的一次联合空战演习中优于美国空军或者是美国空军利用这次演习来为其获得新一代的战斗机造势?

  这也是战略界人士最近一直争论的问题。美国的《空军》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称,美方对今年二月印美联合空战演习“合作对抗雷04”中印空军战斗机的良好性能和飞行
员的高超作战技能感到吃惊。

  《空军》杂志6月2日的一篇文章称,美国空军的F-15C战机在演习近90%的时间里一直处于下风。这使美国空军官员重新评估空军训练其战斗机飞行员的方式,同时也为购买F-22战机来确保美国继续保持空中优势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杂志援引一位参加演习的美国官员们的话称,演习为“那些认为美国理所当然地拥有空中优势的人们上了一课。”

  从表面上来看,经常受坠机事件困扰的印度空军的表现可能会让人感到惊奇。但是美国官员们告诉《空军》杂志,印度空军的表现比他们预想的要好的多。美国埃尔蒙多夫空军基地的第3联队指挥官桑德加斯上校说:“看起来,我们的红旗训练可能并不是那样出色,因为对手要比我们想像的强。就印空军而言,他们的训练和他们的一些装备比我们先前预想的要好。”

  “红旗”训练是美国空军在空战与模拟敌机进行作战的训练,美国官员们强调说,由于空军多年一直认为它的战斗机比敌机先进,因此这种模拟训练限制了美国战机和飞行员的水平。

  在“合作对抗雷”演习中,4架F-15C与10至12架印空军的幻影2000、米格-27、米格-29进行攻击和防御对抗。但是美国官员们称,印度空军在对抗中表现最佳的战机却是米格-21比斯型和苏-30k型战机。《空军》杂志援引一位参加演习的空军人员的话说:“我们所面临的是数量上占优势的印度战机和对自己战机非常熟悉、很精通战术的印空军飞行员。两者的结合使我们很难在对抗中获胜。”

  在承认他们印度同行的突出表现时,美国空军人员还呼吁尽快装备F/A-22战机。桑德加斯上校说:“对空军来说,最大的启示是我们需要用F/A-22来取代F-15战机预言的正确性。我们已将F-15战机的战斗力发挥到了极限。现在是装备下一代战斗机的时候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