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B-1战略轰炸机起落架坍塌 所有该型机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30 新华网
美军B-1战略轰炸机起落架坍塌所有该型机停飞

资料图片:美军B-1轰炸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隶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的一架B-1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近日曾发生起落架坍塌事故,美国空军上周宣布暂时停飞所有该型轰炸机,等待事故调查结果。

  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发言人说,事故于去年12月13日发生在西南亚某地。一架B-1轰炸机着陆后,飞机的前起落架坍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时美军没有对外公开这
次事故。

  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发生的第二起涉及B-1轰炸机的重大事故。当年12月12日,一架B-1在印度洋迪克加西亚空军基地附近失控坠海,4名机组人员跳伞逃生。事故原因至今尚无定论。

  据报道,美国空军目前总共有67架现役B-1轰炸机,主要分布在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和和得克萨斯州戴斯基地。(万宏)

  资料

  B-1是美国罗克韦尔国际公司研制的变后掠翼超音速无程多用途战略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战略突防轰炸、常规轰炸、海上巡逻等任务,也可作为巡航导弹载机使用。1962年美国空军提出“先进有人驾驶战略飞机计划”,要求研制一种低空高速突防轰炸机作为B-52的后继机。1969年11月开始招标,1970年6月选定罗克韦尔公司研制原型机,编号为B-1,1974年12月23原型机首飞,改进型B-1B于1982年11月研制,首架生产型于1984年10月8日试飞。由于美国一直就巡航导弹和战略轰炸机哪一个更有效的问题争论不休,致使该机的研制周期长达20多年。该机为变后掠正常式布局,采用翼身融合体技术,将机翼和机身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既减少了阻力又增加了升力,四台发动机两两并列装在机翼下的发动机短舱内,座舱乘员为4人。B-1B采用低空飞行控制系统(LARC),机身两侧装活动前翼,略带后掠角,无副翼,横向操纵完全靠机翼上的扰流片和全动平尾的差动来实现,与B-1A相比该机加强了结构,更换了攻击电子系统的主要元件,重新设计了防御电子系统,改进了软件,并进行了隐身处理,使其雷达反射截面积为B-1A的1/10,B-52的1/100。该机主要有两种型别,B-1A原型机(只生产了4架)和B-1B具有多任务能力的改进型。1986年首架B-1B开始服役,同年10月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至1988年初美国空军订购的100架B-1B已全部交付完毕,但到1992年6月只有84架在服役,随着美国军费的削减,服役飞机的数量还可能进一步减少。

  动力装置:四台通用电气公司的F101-GE-102加力式涡扇发动机,单台静推力75.6千牛,加力推力133.4千牛。

  主要机载设备:采用相控阵天线的AN/APQ-164多模态攻击雷达系统(具有低空地形跟踪和精确导航能力)、IBM公司的电子控制单元、AN/ALQ-161无线电频率侦察/电子对抗系统、尾部告警系统、AN/ASQ-184防御管理系统及一个高级对抗系统、辛格公司的高精度惯性导航系统以及其它的电子设备等。

  武器:机身内共有3个武器舱,可以携带的武器有:8枚AGM-86B巡航导弹、AGM-69短距攻击导弹、12颗B-28或24颗B-61/B-83核炸弹,常规武器有84颗227千克的Mk82或24颗908千克Mk84炸弹。机身下的8个外持架可以携带14枚AGM-86B或AGM-69导弹,8颗B-28,14颗B-43/B-61/B-83核炸弹,14颗Mk-84或44颗Mk-82常规炸弹,也可携带副油箱。

  尺寸数据:

  机长44.81米

  机长10.36米

  翼展(全展开)41.67米,(全后掠)23.84米

  机翼面积181.20平方米

  机翼后掠角15度~59.5度

  重量及载荷

  空重8709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216365千克

  载弹量(内部)34019千克,(外部)26762千克

  最大燃油量8845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M1.25,

  突防速度(高度61米)965千米/小时

  巡航速度0.7M

  航程12000千米

  起飞滑跑距离2530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