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提出升级B-1B战略轰炸机建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7日报道]受B-1B轰炸机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突出表现的鼓舞,B-1B的支持者们计划进一步推动将12架退役的轰炸机重新恢复到使用状态,并计划为轰炸机进行新的升级寻求资金。

  波音公司官员认为,B-1B在战争中的杰出表现将改善B-1的长期升级计划。目前一个紧迫的问题是是否应重新调整B-1B的规模。2001年,国防部长拉姆斯尔德曾命令美空军退役3
3架B-1B,将由此节省的部分维修资金转向支付B-1B新的升级活动,如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延程的"联合空对面防空区外导弹"综合到B-1B上。

  受本次伊拉克战争新的使用成果的激励,空军和波音公司官员再次准备说服政府60架轰炸机的规模是不够的,需要从退役的B-1B中再恢复12架轰炸机的使用。

  空军作战司令部可投入战斗的B-1B大约有36架,在伊拉克战争中就部署了24架。今年2月和3月大部分B-1都部署在前沿,导致训练和维修进度吃紧。

  虽然美空军退役的B-1B中大部分飞机已卸下了起落架,但目前至少还有6架B-1B飞机处于储备状态,同时一些B-1B飞机正在实施10亿美元常规任务升级计划,升级成第E批次配置。

  B-1B支持者正在四处活动为B-1B的一批升级计划争取资金,这些升级计划是在从2006财年开始的5个财年规划周期内,将防御系统、雷达和目标制导吊舱等综合到B-1B中。

  上周,空军授予波音公司一项小合同,研究更换防御系统升级计划(DSUP)的备选方案。该DSUP在一连串昂贵的项目重组后,曾于去年12月被取消。

  波音的研究小组今年夏末将向空军报告他们考虑的备选方案,包括ALE-55光纤拖曳诱饵,升级现有的ALQ-161系统和采用新兴技术等。另一个建议是在B-1B的一个承力点上加装外部目标制导吊舱,如在最近的战斗中由B-52机组人员验证的"蓝盾II"吊舱。吊舱便于B-1B机组人员确认和通过激光指示新出现的目标,而不用依靠战斗机来完成这些任务。建议的进一步升级是为B-1B配备1英尺(0.3米)分辨率的雷达,取代其过去的10英尺(3米)分辨率系统,这种老系统不能将军用吉普车与轿车区分开。

  资金并非是B-1B配备目标制导吊舱的唯一障碍。作为常规轰炸机,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禁止在B-1B上安装外部承力点。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