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防空旅10名大学生干部当上标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唐守伦报道:12月1日,南京军区某防空旅“百名标兵”评比揭晓,辛利鹏等10人光荣地当选为该旅“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标兵”。这是该旅对大学生干部进行手把手帮带、多岗位锻炼,着力提高他们第一任职能力带来的喜人成果。

  针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急于迈好任职第一步,同时对基层不熟悉、缺乏工作实践经验的实际,这个旅从提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第一任职能力入手,着力提高他们的组训能
力、管理能力和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他们采取手把手帮带的方式,向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传授带兵方法和训练经验;组织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傅晓东等典型登台介绍经验,有效提高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能力素质。

  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这个旅采取“第一专业与岗位对口分配、岗位锻炼后交叉换岗”等方法,努力把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他们采取行政干部与专业技术干部、机关干部与基层干部、政治干部与军事干部岗位交流的方式,多岗位锻炼大学生干部;还以送外培训名额倾斜、内部培训重点安排等方法,为他们提供更相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该旅有40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考上研究生,2人被军区评为“学习成才标兵”,1人被评为军区“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标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