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未雨绸缪保持战斗力持续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邹湘益、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初冬时节,岭南某地靶场硝烟四起,广州军区某防空旅近300名接替专业技术士官岗位的“新手”熟练地驾驭新装备,取得了对4种空中目标射击“满堂红”的好成绩。

  往年退伍补兵期间,随着一批专业技术士官的退役,部分专业技术岗位人才短缺,特别是大批新装备列装后,人才短缺的矛盾愈加突出。如何使新装备训练不受兵员复退的影
响,保持部队战斗力?该旅党委经过充分调查论证后,重新修改了新装备人才培养方案,把弥补“人才断层”作为战斗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老兵退伍前,他们连续举办了3期新装备技能培训班,对全旅专业技术岗位上的“新手”分批进行“技术升级”;在培训中,他们充分发挥老专业技术尖子的“酵母”作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传帮带,形成同一岗位人才的滚动发展效应;在训练时,他们还大胆打破专业之间的“篱笆”,实施交叉换岗培训,使部分新骨干成为复合型、一专多能人才。退伍摸底工作开始后,他们重新给全旅新专业技术骨干建立“技术档案”,根据专业技术骨干的兵龄及编组情况对专业技术士官进行重新组合,确保专业技术岗位上始终有专家型人才。复补训期间,他们放手让新手“挑大梁”,让他们独立接受锻炼,进入“角色”。

  新的专业技术士官培养机制,不仅弥补了因兵员流动带来的“技术空当”,还推进了新装备训练进一步开展。老兵退伍工作展开后,一支由新一代专业技术士官组成的骨干队伍担负着新装备训练、实兵对抗演练、教学法集训、科研革新任务,促进了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