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借地方资源推进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22: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永明、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广州军区某防空旅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挖掘和嫁接地方资源,加快了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近日,上级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为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硬件落后的问题,该旅在确保不泄露军事机密的前提下,与驻地信息产业部门和高科技企业广泛合作,引进一批信息化资源设备。近两年来,在驻地某
通信集团帮助下,该旅顺利完成改造营区通信线路任务。为研制某靶标,该旅与某航空公司协商,以最低成本价购买部队急需的成品设备,提前3个月完成了研制开发任务。

  大批信息化含量较高的新装备列装后,部队维修保障技术能力明显不足。该旅邀请驻地科研机构的技术专家现场检修,进行技术示范,提高了技术人员获取信息、分析信息、处理信息和快速应对的能力。该旅还依托驻地院校、科研单位,选派重要岗位人才外出进修,与驻地高校达成长期培训协议,派人前往学习微电子技术、网络工程等课程,着力提高干部的科技素质。

  巧借地方资源,该旅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取得多功能通信器材箱、话机故障检测机等5项新成果,75%以上的干部能利用网络进行模拟对抗演练,某新型导弹装备提前半年形成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