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边防部队在高寒荒漠地区探索装备保障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善和、特约通讯员李元军报道:新疆军区边防部队不满足于已取得的工作成绩,积极探索高寒荒漠地区装备保障新机制,有效地提高了边防一线装备保障能力。入冬以来,西陲万里边防线风大雪急、天寒地冻,各边防部队装备正常运转,边境管控扎实有效。

  新疆军区边防部队大都驻守在人迹罕至的高寒缺氧和戈壁荒漠地区。军区装备部门
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探索装备保障新路,推出适应边防一线特点的装备保障新机制。他们在装备使用上改变过去“有多少用多少”的做法,把一部分装备用于执勤训练,另一部分装备进行整治维护保养,其余的装备进行封存保管,使装备的完好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针对以往维修器材积压浪费、保障经费超支等问题,装备部门严格落实党委理财和联审会签制度,加强装备保障经费开支的审查监督力度。他们建立装备维修器材保障“绿色通道”,缩短供应周期,加快周转速度,使部队当年请领器材的利用率达到90%以上。同时,他们构建一体化维修保障网络,使一线连队初步形成自我保障能力,边防团维修分队基本形成支援保障能力,军区直属修理部队和军分区所属修理分队全面形成持续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