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边防部队涌现大批边防执勤能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李志刚)新疆军区涌现出一大批在空中巡逻善于辨别地貌方位,在地面执勤会熟练使用多种武器装备的“边防执勤能手”。新疆军区边防部队管辖的6700多公里国境线,与9个国家接壤。为适应新形势下边防执勤、巡逻的需要,新疆军区在边防部队官兵中广泛开展科技练兵活动,提高专业水平和文化素质。

  近年来,军区组织专家和“老边防”编写守边教材200多册下发边防部队,为基层举
办高科技知识培训班300多期,选送1400多名边防干部、3000余名战士到院校和专业训练机构学习、培训。针对乘坐直升机巡逻增多的情况,军区组织陆航部队的飞行员到边防部队介绍空中巡逻知识,传授空中与地面相互配合的巡逻技能。

  各边防部队依托边境会晤站,组织官兵学习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和邻国日常用语。许多边防部队还采用边境勘察、演练、会哨和比武竞赛等形式,提高官兵的应知应会本领。如今,边防军分区、团首长机关和一线营、连、排干部,人人会熟练组织边防勤务,会讲邻国日常用语,会熟练操作和使用所有新型执勤装备。

  新疆军区还从地方招收400多名高等院校毕业生充实到边防一线,改善边防部队干部的文化结构。目前,边防一线军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比例已由3年前的67%提高到了89%。(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