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明年将部署装备机枪的机器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8:45 人民网
美国陆军明年将部署装备机枪的机器人(图)

美国“魔爪”战斗机器人 图片:美国福斯特-米勒公司(Foster-Miller Compan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美国陆军将于2005年3月开始部署福斯特-米勒公司研制的机器人“魔爪”(Talon),该机器人将装备M240或者M249型机枪,此外还可以装备火箭发射器,美军士兵可以躲在安全地带对其遥控指挥,对敌人进行射击。自2003年以来,美国陆军一直在对武装版“魔爪”进行测试。

  “魔爪”是为适应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需要而设计的,和其它机器人的不
同之处在于,它无法自行活动,必须靠人通过无线或者光纤网络遥控指挥才能完成移动、监视和射击等所有动作。

  “魔爪”重约36公斤,装备的电池可以保证其以8.4公里的时速持续行走约32公里。在待机状态(监视)下,机器人的电池冲一次电可以连续使用1周。

  “魔爪”机器人此前也曾屡立战功,它曾经在波斯尼亚成功排除过手榴弹,也曾在世贸大楼的废墟中救过人,还曾活跃在美军扫雷部队。福斯特-米勒公司至今已经接受来自美国军方的订货超过6500万美元。(尤文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