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机载通用传感器飞机能预测敌方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5: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11月29日报道 机载通用传感器(ACS)项目是美陆军提出发展的下一代机载情报飞机,将用于搜集图像、信号以及各种标志情报,主要用于替代陆军的现役TC-7机载低空侦察飞机和RC-12通用传感器飞机以及海军的EP-3E型海上情报飞机。

  美国陆军官员希望未来的情报飞机能够快速处理来自各种传感器搜集的信息,以便
帮助指挥官预测敌军的行动。据称,ACS飞机可以满足陆军官员的这种愿望。美国防部下月将对ACS项目进行初始的项目评估,以决定是否正式进入研制过程。尽管陆军官员和ACS项目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评估抱有信心,但陆军情报和电子战项目执行官巴尔坦言,ACS项目"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工作小组被选定为ACS项目主承包商,采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的ERJ145支线飞机作为平台。美海军官员也已表示ACS系统能够满足海军的情报搜集需求。据称,海军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参与由陆军领导的ACS项目。

  巴尔表示,除了系统集成方面的挑战,开发商还面临着时间紧的压力以及生产方面的困难。陆军希望ACS飞机于2006年初进入关键设计评审阶段,2007年开始研制试验,2008年正式生产,2009年进行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价,2010年投入服役。如果海军加入该项目的话,美海军将于2012年获得它的首架飞机。美陆军计划采购38架ACS飞机,海军有可能采购19架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