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架飞豹在5740厂大修重返蓝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5:22 千龙新闻网
中国首架飞豹在5740厂大修重返蓝天(附图)

“飞豹”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国刚)11月13日,北国江城吉林市冰天雪地。我国首架“飞豹”战机在五七○四厂大修后重返蓝天,并进行了一系列预定科目试飞,整体性能完全达到设计要求,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飞豹”战机的大修成功,在我国还是首例。“飞豹”战机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战机。这次五七○四厂对首架“飞豹”战机的大修成功,标志着我国航修飞机的
能力达到了一个新水平。

  五七○四厂原是空军专业飞机修理厂,2002年5月正式由空军划归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该厂1958年建成投产,1994年被空军装备部确定为歼、强击机修理基地,并投资建设歼八系列飞机修理线。1998年被空军装备部再次确定为修理能力强、修理质量好、设施设备精、人员素质高、管理水平优的歼击机修理基地。该厂曾先后率先为空、海军首架试修并批量修理了歼五、歼六、歼七、歼八、强五系列及轰五等32个机型数千架飞机;修理涡喷五系列5个型别数万台发动机;为我国航修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修理“飞豹”飞机在国内尚属首次,该厂干部职工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只用了9个多月的时间就使战机重返蓝天。

  驾驶“飞豹”战机的试飞员李中华和包德军大修首飞成功后说,“飞豹”战机大修质量非常好,完全符合性能要求。

  五七○四厂厂长宋世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一航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空军试飞团及飞机修理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首架“飞豹”战机大修成功重返蓝天,对工厂未来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既为企业赢得了军机维修市场,又为中国一航发展战略增加了新的内容。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秉承“航空报国,追求第一”的集团理念,发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集团精神,为航空兵部队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来源: 中国航空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