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海军开始建造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8: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海军开始建造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组图)

韩国海军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海军开始建造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组图)

韩国海军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线条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海军已于11日开始建造装备“宙斯盾”系统的KDX-III级驱逐舰,该舰计划将于2008年进行实战部署。

  韩国防部当天称,海军KDX-III级驱逐舰首舰的投票竞标工作及及国防部对国防企业的建造资格审查已经结束,韩国防部已于中标的“韩国大宇重工业集团”签署了该舰的建造合同,船体的建造工作已经展开。

  韩国防部透露,韩国海军计划在2012年前投资31361亿韩元建造3艘排水量为7000吨的KDX-III级驱逐舰,首舰将于2008年底前装备海军,第二艘及第三艘将分别于2010年及2012年进行完成实战部署。

  该型舰长约166米,宽21米,装备有可以集防空、反舰、反潜及对地攻击一体的“宙斯盾”武器系统,按照预先的设计,该舰将装备防空、反舰及对地攻击导弹,远程反潜鱼雷,5英寸口径舰炮,另外它可以搭载两架直升机。

  韩国海军已与美达成协议将投资11000亿韩元向洛克·马丁公司购买“宙斯盾”武器系统。

  另外,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ADD)早在1996年就开始基于美国的“鱼叉(HARPOON)”进行研发新型舰对舰导弹,截止到2003年,韩国防科学研究院共耗资1000亿韩元研发33枚该型导弹,这些导弹将装备在将于2005年进行实战化的KDX-II级驱逐舰“文武大王”号(排水量为4000吨)及KDX-III级驱逐舰上。韩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前再投资5460亿韩元生产479枚该型导弹,它的射程为150公里,导弹全长5.4米,具备自动寻的及攻击能力。

  韩国防官员称,KDX-III级驱逐舰的建造将为韩国海军的发展起到划时代的作用,而且采购韩国防科学研究院开发的“鱼叉”导弹与直接从国外购买该型导弹相比,前者将节省高达1000亿韩元的外汇。(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