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二战档案:日本曾欲用巨型气球向美发动生化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4: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曾试图让无人操控的巨型气球飘向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这引起了美国情报人员的高度警惕,他们害怕日本人阴谋通过这种方法发动生化袭击。幸运的是,日本人没有成功。

  据《每日电讯报》9月28日报道,当年一份奇怪的报告引起了华盛顿的注意,大约9000个气球从日本本土升空,并被气流吹向美国本土方向。这些气球相当庞大,每个能够运载
大约140公斤的重物。

  在1944年11月至1945年1月期间,美国北部地区共发现了10个气球残骸。美国军方情报官员们一开始对日本人的行为感到迷惑不解。他们将此事写成绝密报告,送到了盟友英国的情报总部。

  美国情报官员在报告中说,他们担忧日本会利用气球发动生化袭击,如果日军潜水艇在太平洋上放出“毒”气球,洛杉矶等美国西海岸城市很可能毁于恐怖的传染病。

  档案中还包括一些美国空军拍摄的照片资料,许多直径10米的大气球,在太平洋上7600米的高空,以每小时96公里的速度向东飘荡。还有些照片拍摄的是美国本土、加拿大、夏威夷等地发现的气球残骸。

  档案中还附有一份分析报告,排除了日本企图利用气球将间谍送入美国境内的可能性,因为那样做需要的时间太长了,而且没有人能够在那样的高度和飞行中生存下来。

  最终,情报专家们更倾向于相信,日本人是在进行试验,为更邪恶的飞行任务探路。报告说:“气球飞行高度所具备的严寒,保证了那些能够感染人类、动物、作物和森林的病菌能够在运输中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